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矛杯”闽篮争霸赛本月开战 增设常青组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3 08:1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昨日,2019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俱乐部篮球赛暨第十届“福矛杯”闽篮争霸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举行。“福矛杯”篮球赛将在本月25日点燃战火,直至7月7日。在发布会上,仓山区篮球协会宣布成立,至此,仓山区的篮球爱好者有了自己的规范组织。

  本届“福矛杯”闽篮争霸篮球联赛由福建省篮球协会指导,福州市体育局主办,福建福矛酒业集团独家冠名,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建冠深集团承办,将于5月25日至7月7日在蓝袋鼠海峡体育文化村、玛里集训篮球馆进行。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闽篮精英组和闽篮常青组两大组别。闽篮常青组共7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从前四名中决出冠亚季军。闽篮精英组共42支队伍分为7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最终由淘汰赛决出冠亚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闽篮常青组的设立是今年闽篮争霸篮球联赛的一大亮点,参赛队员年龄限制在40周岁以上。据组委会介绍,这一举措旨在鼓励篮球运动在更为广泛的年龄层里推广,达到全民健身的效果。

  据福州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介绍,“福矛杯”闽篮争霸赛已成功举办9届,是目前福州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业余篮球赛事,已成为福州地区篮球品牌赛事,每年都吸引了省内外CBA、NBL、CUBA及各路野球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