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原创民族歌剧《松毛岭之恋》将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8 07:09:1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原创民族歌剧《松毛岭之恋》将于本月20日和21日亮相上海市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代表我省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的竞演。

  《松毛岭之恋》由省文旅厅出品,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该剧以松毛岭战役为背景,呈现了红军长征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通过一名客家妇女一生风雨不动的情感坚守,诠释了信仰至上、信念永恒的主题,展现了苏区人民红旗不倒的精神,是一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新创红色题材作品。作品获评“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2017年度重点扶持剧目和2018年度滚动扶持剧目,以及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在第七届福建艺术节上荣获一等奖。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本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共同主办,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20日,艺术节开幕式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作为开幕式演出。闭幕式将于6月2日举办,包括文华奖颁奖仪式、获奖作品精彩片段文艺演出等。

  (记者 杨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