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凝聚学者思想智慧探索两岸和平统一与民族伟大复兴路径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9 08:15: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2019年6月16日至17日,备受两岸智库和专家学者关注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举行。

  本届两岸智库论坛围绕“两岸和平统一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设置了开幕式、主旨演讲、主题演讲、专题研讨、闭幕式等单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中央对台“31条措施”和福建省对台“66条实施意见”,进一步厚植民意基础,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多家智库的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近200人参会交流研讨。

  本届两岸智库论坛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海研智库)、国研智库、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社会科学院和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台湾孙文南院、台湾新时代智库共同主办,涵盖两岸官方及民间代表性智库。(江建国 邝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