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许南吉带队赴晋安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3 09:34: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2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长乐区委书记许南吉带队赴晋安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许南吉带队赴晋安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许南吉一行实地参观晋安区前洋村和九峰村,详细了解农村厕所改造、垃圾污水治理、裸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情况介绍。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学习、一边讨论,对如何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许南吉带队赴晋安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辖区实际,学习先进经验,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据了解,前洋村、九峰村是省、市联合确定的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自去年启动建设以来,当地干部群众因地制宜,分别探索走出了城郊融合型、特色保护类村庄的整治路子。

许南吉带队赴晋安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许南吉认为:

  前洋村、九峰村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发动群众,探索了许多经验,创新了很多办法,促进当地农村人居环境发生了非常明显的变化。

  许南吉强调: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认真梳理、总结、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真正转化为具体实践的工作取向;

  ●要加大整治力度,坚持一村一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聚焦垃圾清理、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要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

  区领导林建国、卓国鸿、黄雨涛,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有关村主干等参加活动。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