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与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年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4 15:25:3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原标题:“丝路帆远”邂逅“海的女儿” 福建与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年开幕

  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时,福建省与丹麦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年开幕仪式暨《丝路帆远——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活动,在丹麦西勒勒市文体会展中心举行。

  丹麦是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的故乡,本次活动让海丝文明之帆邂逅了童话王国。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文化参赞李鸿、西勒勒市政府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主席露易丝·蔻丁、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力以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代表团成员共一百多人出席了活动。

  李鸿盛赞此次活动在推动中丹两国文化交流领域作出了良好的示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露易丝·蔻丁表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不但展现了中国古代先人的智慧与伟大历程,也表现出了中国人民友好、互助和协作的精神,此次展览生动地说明了这一点。她希望丹麦民众能多去中国旅游,切身体会中国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促进中丹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

  省文旅厅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向来宾们介绍了福建省与丹麦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年交流活动的基本情况,福建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山海交融的旅游资源,以及“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诚挚邀请丹麦各界人士来闽体验优质生态、灵山秀水、多彩人文、静雅生活,开启“福气之旅”。

  此次《丝路帆远——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通过丝绸、瓷器、茶叶等多个门类的图文介绍,从历史、商贸、科技、文化、交通等角度,全面展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形成、发展、繁荣和转型的过程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存的独特魅力,传达“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

  为进一步增强福建与哥本哈根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省文旅厅还将于今年8月组织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参加哥本哈根歌剧节,并于9月在“福建文化和旅游月”暨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庆典期间举办《福建人文·旅游图片展》、福建“非遗”展示、“天涯共此时”——福建艺术团专场演出等活动。

  (记者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