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迎第32个国际禁毒日 福建集中销毁毒品3.46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7 15: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福建25日集中销毁3.46吨毒品,6.57吨毒品半成品及一大批易制毒化学品和制毒物品。

迎第32个国际禁毒日 福建集中销毁毒品3.46吨

  福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龙岩禁毒办 供图

  福建省福州市是中国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林则徐的故乡。今年恰逢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广东、福建此前举行了规模盛大的纪念活动。

  当天,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辋川镇一家环保科技公司的焚烧车间,3.46吨毒品被投入熔炉销毁。同时,6.57吨毒品半成品及一大批易制毒化学品和制毒物品,在福建省厦门市、龙岩市等地被销毁。

  180年前,林则徐虎门销烟,销毁鸦片总重量237万多斤,历时23天。如今,毒品销毁方式既科学先进又环保安全,福建此次销毁3.46吨毒品仅需2小时。

  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蔡祖荣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福建省全面加强禁毒各项措施,毒情形势整体可控、持续向好,但受国内外多重不良因素交织影响,仍不容乐观;福建推行多警种协作机制,加强涉毒资产调查,严打毒品原植物种植案件,不断挤压各类毒品犯罪空间。

  据警方透露,目前,福建累计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达13.7万名,占福建全省常住人口3.5‰,其中青少年成为毒品滥用主要群体。

  “禁毒全社会有责,尤其青少年吸毒让人心痛。”林则徐第六代孙女林祝光受访时表示,今天国家科技进步、警力充足,须以林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精神将禁毒斗争进行到底。

  福建当天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包括福州、厦门、龙岩三地通过先进视讯手段同时誓师禁毒,6个“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获颁牌匾,奥运冠军林清峰获颁“福建省禁毒形象大使”证书等。(林春茵 郑江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