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三人入选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名单 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2 15:11:31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字号

  7月12日,2019年游泳世锦赛将在韩国光州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世锦赛,我省共有三名运动员入选中国队大名单,是历届入选人数最多的一次。

福建三人入选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名单 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朱嘉铭

  在游泳队的43人大名单中,18岁的朱嘉铭榜上有名,她将参加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赛。这也是继齐晖征战2007年在墨尔本举行的世锦赛之后,我省时隔12年再次有选手亮相世锦赛赛场。

  在去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朱嘉铭开始崭露头角,以2分09秒4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继齐晖2009年在全运会上狂揽三金后,福建泳将时隔9年再度登上全国赛事的最高领奖台。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中,朱嘉铭以2分08秒19的成绩逆转夺冠,同时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福建三人入选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名单 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张婧(左)

  在女子水球的大名单中,我省有张婧和董文鑫两名选手入选。其中,1996年出生张婧曾经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并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发挥出色,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三连冠;2001年出生的董文鑫则在场上司职守门员。

福建三人入选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名单 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董文鑫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参加世界水球联赛总决赛后,一直在成都进行备战训练和小型对抗赛,队伍的世锦赛目标是“在和强队的交锋中全力提高自己”。按照规则,将有10支队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女子水球项目比赛,今年世界水球联赛总决赛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东道主自动获得资格,其余名额通过洲际比赛和奥运资格赛决定归属。

  据悉,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将于28日结束,共有512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6大项76小项的比赛。其中,中国军团共派出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和女子水球5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5位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领航”游泳队,施廷懋、曹缘和陈艾森“领衔”跳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