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组织各类专家助力宁夏脱贫攻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2 15:13:2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闽宁合作协议,近日,福建省组织科研机构、高校院所、医疗卫生、农业等领域的13名专家组成服务团,深入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开展闽宁协作专家对口支援宁夏活动。

  彭阳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边缘、六盘山东麓,是西部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业领域有不少技术难题有待解决,同时还存在基层医疗卫生能力薄弱的问题。为提升帮扶成效,充分满足基层服务需要,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人社部门积极会同当地农业、医疗卫生、文旅部门,深入调查了解汇总基层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办公室针对彭阳县提出的帮扶需求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制定对口帮扶方案,积极与专家反复沟通,邀请针对性强、业务性专、专业性尖、熟悉帮扶工作的相关科研机构、高校和医疗机构等专家到彭阳县开展帮扶活动。

  在帮扶期间,福建专家深入彭阳县各地,开展项目对接、现场咨询指导、合作交流等活动,对彭阳县卫计、农业、文旅等领域相关单位进行技术帮扶,取得良好成效。此次对口帮扶活动的顺利实施,促进了闽宁人社部门对口交流的常态化,形成了专家资源长期交流、深度合作的长效机制。

  (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