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举行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 249人角逐金银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8 15:3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17日,第十五届福建省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来自全省的249名小选手齐聚榕城,一展风采,角逐金银奖。

  第十五届福建省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由福建省艺术馆主办,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各设区市文化馆(艺术馆、群艺馆)、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馆共同承办。经过15年的发展,“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已成为福建省艺术馆的品牌文化活动,参与人数逐年增加,累计多达3万多人,活动影响力逐年提升。

  今年比赛创作题材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农村,新生活。昨日,幼儿组的比赛率先开始,其他组别也将于今明两天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内举行。

  福建省艺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15年的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中,大批来自边远山区和农村的孩子,借助少儿故事大王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艺术才华。“今后,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的艺术教育,在提高少年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胆量得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