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淘宝村突破300个 数量居全国第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6 09:26:53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阿里研究院公布“2019中国淘宝村”名单,6个省份淘宝村数量超300个,我省318个淘宝村,数量居全国第六。

  本次评选中,阿里研究院扩展了“淘宝镇”标准,即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300个,即被定义为“淘宝镇”,不局限于是否有淘宝村。我省淘宝镇106个,数量居全国第五,体现我省乡镇与电商融合程度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我省农村电商蓬勃发展,水平始终位居全国前列,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不断注入新动能。今年上半年,全省农村网络零售额810.6亿元,居全国第三位,同比增长28.9%,高于全国增速7.9个百分点。福建的农特产品在全国热销,海带干货、农家红薯干、龙岩花生、莆田桂圆干、漳州番石榴等位列最受全国消费者欢迎的农特产品前列。

  值得关注的是,泉州市淘宝镇村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占据全省半壁江山,淘宝村205个,同比增长46.4%,占全省64.5%;淘宝镇54个,同比增长184.2%,占全省50.9%。

  (记者 郑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