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二环工业路口下穿隧道快通了!拟11月底完工

通车后可有效缓解苏万宝商圈交通压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2 15:3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叶诚)备受关注的二环工业路口下穿隧道施工有了新进展。记者前天现场采访时获悉,在施工顺利的前提下,该项目预计11月底完工。

  二环工业路口位于我市大型商圈——苏万宝商圈,人流量车流量大。同时,该路口承接了尤溪洲大桥、金山大桥方向的车流,交通极为繁忙。

  2014年9月,福州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开工,二环工业路口下穿隧道项目是其中一部分。

  作为一项缓解苏万宝商圈交通压力的工程,隧道位于工业路地下,长1.1公里,下穿白马路工业路口,沿万象广场和宝龙城市广场中间的工业路向前延伸,下穿二环工业路口后,从苏宁广场旁的工业路穿出。

  根据设计,二环工业路口下穿通道设双向4车道。建成后,工业路直行车流,将直接从下穿隧道通过,而前往苏万宝商圈的车辆将从现有地面车道通行。下穿隧道与西二环路及白马路形成立体交通体系,达到分流二环工业路口车流的效果,可有效缓解该路口周边的交通压力。

  前天,记者来到了二环工业路口下穿隧道白马路工业路口围挡施工工地。项目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下穿隧道的两幅隧道中,一幅已经贯通,另外一幅剩下40多米的隧道因遭遇孤石尚未贯通,正在等新的机器设备就位。在不出现新的施工难题且施工顺利的前提下,预计11月底项目可完工。

  二环工业路口下穿隧道动建以来,备受市民关注,但原定的通车计划没有实现。关于工期延误的原因,上述相关人士介绍,二环工业路口下穿隧道的施工此前与福州地铁2号线存在交叉,去年曾让路优先保证地铁的施工。此外,下穿隧道白马路工业路口段施工,紧邻白马河,防范渗水一直是一项重要施工内容,同时还得重视地铁运行安全。目前施工过程中又遭遇孤石,可以说施工条件十分苛刻和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