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覆盖面已达4.4万亩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0 15:20:3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记者从省渔业互保协会获悉,2019年我省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承保面积4.4万亩,保费2910.12万元,为养殖户提供5.07亿元风险保障。

  该险种作为2017年省渔业互保协会创新性产品,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改善了水产养殖户“参保无门”的局面。该保险具有“触发即赔”的特性,根据保险期间台风事件对应的赔偿标准来衡量其造成保险水产的损失,理赔时无需逐户查勘定损。由于理赔不与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挂钩,极大调动了养殖渔民防范台风灾害的积极性。

  据了解,该项目已扩大至与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等6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2019年,该保险试点省级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在市、县两级财政补贴之和不低于总保费的30%情况下,省级财政按总保费的20%奖励给市、县财政。

  (记者 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