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出台实施意见 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4 15:37:1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东南网9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日前,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的实施意见》,就构建我省智慧广电内容生产、传播网络、服务生态、安全监管等四大体系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和落实意见。

  根据《实施意见》,我省将以推进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广播电视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为重点,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力争用3至5年时间,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培育智慧广电生态、加强智慧广电监管,推动广播电视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慧化发展,促进广播电视媒体与互联网、移动通信深度融合。

  根据《实施意见》,从2019至2023年,将分阶段推进我省“智慧广电”建设,构建面向5G的移动交互广播电视网络,拓展综合信息服务和智能化应用等新业态,建设新型家庭信息中心,努力实现广播电视人人通、移动通、终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