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点赞!福建2个人1组织获奖!快看都有谁?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1 08:48:41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9月20日发布《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公告》。据悉,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共评选出140个。其中,奋进奖25人,贡献奖26人,奉献奖25人,创新奖25人,组织创新奖39个单位。福建省2人1单位榜上有名!跟小编一起看看都有谁 ↓↓↓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福建)

  奉献奖

  曹德旺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局执行董事

  创新奖

  陈志彪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

  组织创新奖

  福建省宁德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要事迹

  曹德旺

  男,汉族,63岁,民建会员。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局执行董事。

  主要事迹

  曹德旺始终热心公益慈善和扶贫济困事业,公益项目涉及扶贫、救灾、助学等多个领域。自2007年起,曹德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约,连续15年每年捐资150万元设立“曹德旺励志助学金”,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2010年,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2亿元,用于帮助西南五省干旱重灾区抗旱救灾;2011年,捐赠价值约35亿元的公司股权创办河仁慈善基金会,成为由国务院审批、以金融资产(股票)创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较早探索了我国股权捐赠的先河。河仁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公益支出超过10亿元,资助重点为中西部贫困地区,涉及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多个领域。

  陈志彪

  男,汉族,57岁,九三学社社员。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

  世纪之交,福建省委省政府把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陈志彪积极响应,扎根革命老区20年,坚持水保科研与扶贫相结合。针对宁化县紫色土重度水土流失地植被恢复难问题,创建了侵蚀劣地植被快速恢复技术、水土流失地经济林开发种植技术等。在重度水土流失地推广“竹节沟+水保林”模式,采用工程措施与植物措施相结合,草、灌、乔相结合,植被覆盖率由原来的45%提高到75%,土壤侵蚀量减少76%。在经济林流失地推广“隔坡水平梯田+挖鱼鳞坑”治理模式,土壤侵蚀量减少70%,地表径流减少60%,油茶产量提高15%。探索农户循环经济的水土流失治理模式,指导形成“草—牛—蚯蚓—鸡鸭龟鳖—沼气—五大家鱼—果蔬苗木”的循环经济农业生产链条,成为“长汀经验”的重要科技贡献者之一。

  福建省宁德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宁德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探索信贷扶贫新模式。以“小额信贷促进会”推介担保贷款模式,建立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资金池1.4亿元,达到年推介担保10亿元的能力,目前已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推介担保8.2亿元贷款,受贷覆盖率超过50%。创新精准扶贫落实机制,不下指标、不限规模,整合工商、人社、银行、保险、税务、计生、残联、医保、林业、公安等部门的信息,探索建立网底工程大数据平台,精准识别7.2万贫困人口。推动全市1.2万名党员干部、专业技术人员挂钩帮扶2.27万户贫困户,一户一策精准制定帮扶措施。重点考核增收项目及成效,防止贫困群众“被脱贫”。深入开展“一户一增收”产业扶贫行动,实现90%以上的贫困户都有一个以上产业增收项目,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