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 各级各部门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1 08:40: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航城街道:领航之城的使命和担当

  航城街道陈焱书记表示:航城街道始终坚持以学习教育滋养初心,以忠诚实干践行使命。八月底以来,我街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我区中心工作,以“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担当负责、提速增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航城建设新局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 各级各部门在行动

  我街坚定经济建设总目标,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结合开展“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积极对接服务万星青鸾广场招商工作,着力繁荣该地区的商业业态;加快推进泰铭新世纪不锈钢项目和吴航钢铁产能置换等重点项目建设,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协调、配合人民医院、杰森口腔医院、中茵天俊、三盛璞悦花园、中发花园、乐信花园等项目建设。

  同时,着力提升城区功能,持续完善人居环境。重点抓好江莲片区改造、建设城区南大门和琴江首里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作;持续完善城区路网,打通龙景路等“断头路”,保障会堂南路道路工程建设;提升老城区居住功能,加快推进凯捷花园、罗马花园等老旧小区整体改造、25个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更新改造工程等民生项目;强力推动长乐职专扩建项目征交地;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车里垃圾填埋场改造和机场高速沿线景观提升工程,加快山体修复整治、完成生命公园建设、加速农村污水管网入户改造、农村三格化粪池建设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我街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为民办实事、企业走访帮扶、招商项目跟踪服务等工作,主动作为、奋力攻坚,努力推动新时代新长乐建设取得新突破。

  文武砂镇:起步冲刺自我加压 党群同心齐做贡献

  文武砂镇党委书记刘志兵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时刻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放在心上,通过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尽早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2020年元旦前,我镇四个村的1800户征迁户就将按计划住进回迁安置房一期,搬新家、迎新年。这也是我镇党委、政府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一个具体事例。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 各级各部门在行动

  主题竞赛下达我镇任务为征迁交地1350亩,拆除房屋面积66000平方米,我镇自加压力,将工作目标分别提升至1500亩和8万平方米,在6个征迁片区全部成立攻坚突击队,党员干部全部压到一线做好清盘扫尾工作,以征迁交地的迅速完成,确保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

  同时,在已经完成全年‘一抓一促’指标的情况下,我镇决定在主题竞赛期间再自我加压,目标为新招商项目16个、开工15个、落地10个。另外,我镇目前还在密集走访减停产企业、92项在建项目和18个规上企业,通过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来反促经济指标的提升,全力为全区发展多做贡献。

  区住建局:打好改变城区面貌攻坚战

  区住建局局长邱群表示:自“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整个住建系统上下呈现出了争先创优、迎难而上、奋力冲刺的工作氛围,明显感受到我们的一线干部精气神在提振,项目建设在加速,许多项目工地加班加点,挑灯夜战。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连续几个日夜,东鹤路改造工程(一期)北山段(凤翔路)施工人员依旧奋战在一线。北山段(凤翔路)道路总长约1.6公里,宽32米,2018年10月份进场施工,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沥青已铺设三层,同时还在加快完成人行道、路灯、交通设施等施工。”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 各级各部门在行动

  目前,长乐三汊港大桥至玉田镇(营滨路)供水管道工程已完成泵站场地平整及基础施工,管道(除过桥段)镇墩、支墩已完成,管道已铺设8公里;炎山泵站至远航水厂DN2000原水管道工程(EPC)项目于2018年11月中旬进场动工,目前已完成初设评审、图审,管道已先行铺设3.8公里;洞江湖公园一期工程项目正在清淤、园林景观、绿化种植等施工中;南山生态公园二期—长乐南山休闲步道项目,凤翔路公园入口道路与步道联通,步道碎石垫层铺设约2.8km,连接线面层已完成,边坡草籽喷播约7500平米,苗木种植完成70%,各单体建筑装修完成约80%……大家正以“不怕苦、不怕累”的排头兵精神,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力争赶超工程进度。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 各级各部门在行动

  当前,长乐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关口期,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亟待提升,我们住建部门干部、职工责无旁贷,理应冲锋在前,奉献在先。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在这次主题竞赛活动中当好排头兵,走前头、打前站,尽最大努力为长乐发展奉献我们住建队伍的一份力量。

  (记者 高维 陈鸰燕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