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实现管理全覆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4 15:26:2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9月24日电(记者 吴剑锋)目前福建省配有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1245名、村儿童主任16818名,已形成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全覆盖的实名制登记管理。

  全国在押限制人身自由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保护社会支持体系构建交流会近日在福州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此次交流会旨在总结各地经验,进一步探讨新形势和政策下限制人身自由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救助保护工作,推动完善特殊困境儿童群体保护救助长效机制。来自国内多所高校和行政机关的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据福建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滕容介绍,目前,福建有儿童790多万,其中农村留守儿童48704人、占儿童总数的6.1‰,困境儿童27679人、占儿童总数的3.5‰,事实无人抚养儿童7392名、占儿童总数的0.94‰。

  近年来,福建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办法》,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等。今年该省还将打造10个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市级样板示范点、100个县级特色示范点和1000个乡村基础示范,积极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