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研究院2019年首个重大战略咨询项目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9 08:34:2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7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福建省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与实施路径研究”项目启动会在福州召开。这是福建研究院2019年首个启动的重大战略咨询研究项目,标志着福建研究院成立后咨询研究工作全面铺开。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院士主持会议,来自中国工程院、华东理工大学、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福州大学等的17位院士专家参加会议。

  “福建省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与实施路径研究”项目是中国工程院和福建省重大咨询研究项目。该项目研究队伍阵容强大,集聚了我国在机械、光电、石化、计算机仿真与计算机集成、互联网、信息技术、电子工程等领域的11位院士和18位专家参与研究,项目组组长由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付贤智院士担任。该项目通过研究福建省智能制造发展需求和现状、重点产业和企业智能制造难点和问题、典型地方和企业案例,提出适合福建省智能制造发展的方针目标、发展战略和实施路径。(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欧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