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港澳台闽籍乡亲参观福建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1 09:3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汪培清)昨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主办的“新时代 新福建”——福建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展在福建博物院正式开展。港澳台闽籍乡亲福建参访团首日就来到现场,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八闽大地上的奇迹。

  据介绍,此次展览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当家作主站起来”,展现了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与全国人民一道不怕牺牲、不惧困难、勤于劳动、勇于探索,为人民政权的建立、巩固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第二部分“改革开放富起来”,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发展成为中国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福建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第三部分“伟大复兴强起来”,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福建省委和省政府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演绎了强起来的福建篇章。

  近300幅历史图片,120件珍贵文物,还有一系列我省高新技术发展成就的模型和实物,述说着或耳熟能详或鲜为人知的福建故事,也牵动着港澳台闽籍乡亲的缕缕乡愁。

  作为新生代的“90后”香港闽籍乡亲郑宇朋在“伟大复兴强起来”展厅看得专注。

  “初中开始我就去了香港,现在每年回来福建十几二十次。”郑宇朋说,不管是自身见闻,还是这次展览,都让他感受到福建厚积薄发,经济体量不断提高,在优惠的国家政策下,发展趋势良好。他与家人在泉州的一个景区还投资了项目,涉及旅游、养老、房地产。“一来是看好福建的未来;二来,因为自己是从福建走出去的,希望有能力回馈家乡。”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