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24项成果获2018年度福建省科技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7 08:5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郑荣火)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24项科技成果被授予2018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数占全省科技系统的30.8%。其中,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数量均创新高,居各设区市科技局首位。

  我市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项目是:“大规模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高性能交换系统”“TFT-LCD用高品质ITO靶材关键技术及应用”和“肝细胞癌早期诊断和预后判断的分子标志物筛选及临床应用”。

  “大规模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高性能交换系统”项目,推出面向云数据中心高性能、高密度、可扩展、安全节能的交换系统,大幅降低交换设备能源消耗,支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网络,满足云计算、大数据的业务需求。

  “TFT-LCD用高品质ITO靶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实现了TFT-LCD用高品质ITO靶材的自主研发和本土化批量生产,有力推动了我国新型显示产业上游关键基础材料的自主发展。

  “肝细胞癌早期诊断和预后判断的分子标志物筛选及临床应用”项目产生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包括建立了福建省最大的肝癌生物信息样本库、建立巨大肝癌早期复发高危时间节点预测新模型等。

  此外,我市有9个项目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1项成果获得三等奖,1个项目获得福建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企业年活动与推动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不断加大对企业、项目的扶持力度,促进企业在创新中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