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浦梅铁路最长隧道莲花山隧道贯通 全长10497米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1 14:42:4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8日10时18分,随着一声炮响,分别从建宁县和宁化县相向施工的两支建设队伍在浦梅铁路控制性工程——莲花山隧道中成功会合,标志着莲花山隧道全线顺利贯通,为浦梅铁路按期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莲花山隧道全长10497米,最大埋深380米,连接建宁县和宁化县,是浦梅铁路中长度最长、施工条件最为复杂的控制性工程。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正线全长162公里,是连接赣瑞龙铁路、昌福铁路、合福铁路的重要干线,建成后将与赣瑞龙铁路、龙漳铁路、福厦铁路、昌福铁路形成闭环,扩大环闽动车圈的辐射范围,将闽西北革命老区纳入环闽铁路通道,结束宁化、清流等闽西北革命老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带动老区人民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吴朋珊 黄祥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