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古典+海绵,绿廊更添彩!浦东河水上公园段本月建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1 08:4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古典+海绵,绿廊更添彩!浦东河水上公园段本月建成

  浦东河水上公园段美景。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昨日获悉,浦东河水上公园段正加速景观收尾施工,本月内,一座景观面积2.3万平方米的新公园将全面建成。

  昨日下午,记者自水上公园南门进入,园内已是杨柳依依、花木满眼,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架设有石桥、门楼,满满古典风韵。

  清控人居(福州)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浦东河沿线共6座串珠公园,形成晋安东区最具特色的内河主题公园带。而作为串珠公园的南入口门户,水上公园的形象十分重要。“我们设计通过与周边的公园差异化建设,植入全新形式的大唐风格。”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水上公园段的水体面积约2万平方米,以“安全性、生态性和亲水性”为基础,园区内的河段进行了全面清淤、截污,还对原先直立驳岸进行改造。

  “河道的保护修复、水利和标识管理工作都同步进行。”该负责人说,大唐风格除了体现在廊桥、亭台楼阁外,更有各色植物的加入。以“生态、林荫、柔和”为核心,大片滨河绿地和林下休憩空间被留出,结合水上公园与水为伴、清澈灵动的特性,多用飘逸摇曳感的植物、色彩艳丽的水生植物,营造出欢快雅致的植物景观。

  水上公园绿地面积比例大,园林地形丰富,天然渗透力强,因此,在改造时,还遵循生态优先等原则,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通过绿地、水体等各类“海绵”元素,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东门的部分景观、调蓄池等施工加快收尾,本月底所有景观工程可全面完成,让这条绿色廊道实现无障碍串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