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9分钟奇迹!宁德福州两地交警联手上演 “生命接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7 08:37:4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从福州北三环路下五四路至省立医院,9分钟到达!一段日常晚高峰通过大概需要22分钟的路程,在宁德和福州两地交警的联手配合下,奇迹般实现了“提速”,从而为一对在事故中受伤的母女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目前,这对母女已脱离危险。

9分钟奇迹!宁德福州两地交警联手上演 “生命接力”

事故现场营救

  10月31日下午,京台高速宁德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上一名产后女子及刚出生5天的女婴伤情严重。宁德高速交警支队民警第一时间将伤者护送至当地医院,在做完初步检查后医生建议立即转院福州进行抢救。此时福州正值晚高峰期间,进城流量巨大,市区道路势必拥堵异常,这为伤者的抢救工作带来极大阻力。“时间就是生命!”当时在现场指挥的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竺立岷果断指示:火速联系福州交警,寻求援助!宁德高速交警指挥中心负责人梁景耀接到指令后,马上联系福州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姚清芳,通告了详细情况并希望福州交警能够伸出援手,为伤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9分钟奇迹!宁德福州两地交警联手上演 “生命接力”

护车穿梭车海

  与此同时,宁德高速交警一方面全力保障辖区路段畅通,另一方面与救护车、福州交警指挥中心保持密切联络,通报路面实时情况。福州交警指挥中心接到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先行控制信号灯对沿线交通流量进行调整。当日18时13分,救护车从北三环路下五四路,交通指挥中心通过高空视频实时跟踪急救车辆,通过智能交通控制系统远程控制路口信号灯,开辟绿色通道,救护车全程绿灯通行,于18时22分安全到达省立医院,用时9分钟,为急救伤员争取了抢救时间,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9分钟奇迹”!据了解,该路段全程3.5公里,共涉及5个信号灯路口,日常晚高峰通过该路段大概需要22分钟。目前,两名伤者已脱离危险。(吴宁宁)

9分钟奇迹!宁德福州两地交警联手上演 “生命接力”

救护车抵达省立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