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于伟国唐登杰与新疆昌吉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1 08:40:2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8日下午,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与新疆昌吉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共商对口援疆大计、共促两地繁荣发展。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昌吉州代表团来闽表示欢迎,对昌吉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于伟国说,对口援疆是党中央赋予福建的光荣使命,今年是福建对口支援昌吉州20周年,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总结提炼20年来好的经验做法,坚持巩固、弘扬拓展业已形成的工作机制,落细落实各项援疆任务,把对口援疆工作做得一年比一年更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切实扛起对口援疆的重大政治责任,互学互助、持续做好,共同促进新疆昌吉州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民生改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改革发展的更大成果,巩固民族团结的物质基础。要注重干部人才援疆,把政治上靠得住、有本事、最优秀的干部选派去,在重大斗争一线接受考验、砥砺品格、提高本领、锤炼作风,把新疆昌吉州发展建设得更好。要坚持产业帮扶,继续谋划一批符合当地实际、能落地、有市场、可持续的好项目大项目,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更好地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有力支撑。

  昌吉州州长金之镇代表州党委、政府对福建省长期以来给予昌吉州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援疆工作,不断加大支援力度;广大援疆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务实肯干,与当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我们十分感动,铭记在心。希望学习借鉴福建经验,加强产业对口协作,实现互惠共赢。

  省领导郑新聪、郑建闽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