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增碳汇量65.8万吨 这些地区林农将受惠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1 14:53:3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东南网11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生态扶贫有新突破。记者10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德化县三八林场等5个(FFCER)林业碳汇项目日前通过省林业部门评审、省生态环境部门备案,正式进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交易。此次共签发碳汇65.8万吨,累计实施碳汇林面积23.6万亩,这些林业碳汇全部交易后,可以给林农带来明显增收,将惠及德化县、泰宁县、永泰县、周宁县、古田县、寿宁县、霞浦县、福安县等8个贫困地区的广大林农。

  生态扶贫,添绿又增收。近年来,我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根据贫困地区林业资源丰富的特点,扎实有效推进林业碳汇交易试点工作,着力推动碳汇精准扶贫,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拓展碳减排空间的同时,实现森林资源向森林资产转变、生态优势向“生态银行”转变。我省推进林业碳汇交易试点两年来,累计实施碳汇林面积70万亩,备案项目12个,签发碳汇184万吨,成交170多万吨,成交额达2600多万元,位居全国前列。

  下一步,我省将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持续推动生态扶贫和应对气候变化融合发展,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林业碳汇交易试点,持续激发碳汇市场活力,切实发挥林业生态效益,实现“生态得保护、林农得利益”双重效应,助力贫困地区早日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