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来榕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2 07:4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李白蕾)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11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我省部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来榕就福州古厝保护情况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李钺锋、张广敏、邓力平、叶双瑜、刘献祥、吴偕林、霍敏、陈家东等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会见了全国人大代表一行。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尤猛军以代表身份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陪同视察。

  会上,李钺锋、郭军、林腾蛟等代表结合视察情况,畅谈了自身体会和感受。他们说,近年来,福州市在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中,始终坚持高标准、高站位、大手笔,理念先进,手段创新,古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等都很有特色和亮点,做得很精细、很系统,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借鉴;民营企业家普遍反映,这几年福州营商环境变化很大、提升很快,企业切实得到了实惠。特别是在这次视察调研中,每到一处,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福州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责任和活力,看到了福州发展的美好前景。他们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应有作用,为加快福建、福州发展贡献力量。

  王宁对各位代表来榕视察指导表示欢迎,对省人大常委会和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一直以来给予福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福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三个福州”建设,坚持老城提升与新城建设并举,大力推动城市“东进南下”,滨海新城建设日新月异,连片旧屋区改造、水系治理和城市治堵、治涝、美化绿化等“五大攻坚战”全面铺开,“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补短板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市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心支持福州,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改进提升工作,助力福州加快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排头兵。

  在榕期间,代表们视察了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南公园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屏山公园、左海公园、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于山历史风貌区、中山路及周边传统街巷整治、冶山文化公园等,对福州古厝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领导张忠、陈建平、杨新坚、林绍彬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