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计划开拍9部影视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3 10:3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光影筑梦 百花齐放 福建计划开拍9部影视剧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福建有三坊七巷、鼓浪屿、武夷山等充满文化元素的名胜古迹,福建有吹起革命号角的古田遗迹,福建有大海边妈祖的传说,有下南洋勇闯天下的商人……在昨晚举办的“福建电影之夜”推介会上,一批影人相继上台,将视角对准福建元素,介绍了9部影视剧拍摄规划。

  电影《郑和下西洋》总策划唐蒙透露,福建泉州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郑和下西洋》将展现明朝时期的海洋文化及郑和七下西洋的故事;以福建“全福游”为背景的电影《我的师傅》由张宸瑞导演,讲述台湾大学生回大陆祭祖,机缘巧合之下决心留下钻研茶艺的故事;1931年秋,为了掩护苏区中央红军的战略转移,在闽西发生了一场重大战役,恒业影视策划的电影《松毛岭战役》,计划作为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献礼片,向为共和国献出生命的革命先辈和英烈们致敬。

  根据上将杨成武故事改编的电视剧《上将杨成武》将展现这位福建籍将军传奇的一生、奋斗的一生;电视剧《山哈闹海》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百部重点电视剧名录,讲述的是有福建本土特色的扶贫故事。

  安溪高甲戏剧团团长谢志斌表示,戏曲电影《玉珠串》将是世界上第一部高甲戏电影,该剧具有反腐主题;电影《自然门》旨在弘扬中华武学精神,项目已得到杜心五和万赖声几位武术大家后人的授权;电影《锡兰山君》(暂定名)取材于明朝年间,讲述斯里兰卡“锡兰王国”王子来到泉州,他的后裔至今在泉州市鲤城区生活的故事;还有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电影《半条棉被》,讲述的是红军长征途中,三位女红军借宿湖南瑶族村民家中,在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仍不忘老百姓疾苦,临行前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一分为二,赠予当地村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