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3年内福建省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逾4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3 08:33:2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为推动我省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促进残疾人稳定就业增收,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省残联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明确2019至2021年,组织开展各类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41400人次以上,其中新增培训22500人次以上。

  《通知》要求各地开展以就业为导向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大规模开展针对未就业残疾人的就业技能培训、在岗残疾人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或高技能人才培训、有创业意愿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残疾人的创业培训。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让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至少接受一次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促进其就业增收。

  《通知》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和职业院校残疾学生、残疾人高技能人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贫困视力残疾人、有创业需求残疾人、肢体重度及其他不能进行集中培训的残疾人等相关人员作为培训对象。(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