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福州快递不停运 多数企业将正常揽件派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7 09:1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春节临近,春节期间的快递安排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今年春节期间,绝大多数快递企业和电商平台物流都将正常运营,市民不必担心快递会停运。

  “不用担心,春节也送货。”昨日,京东物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的物流安排已经出炉,将连续第八年“全年无休”,保障包括福州在内的全国近300个城市的照常下单和上门送货服务。同时,京东物流211限时达、京准达、京尊达等多元化时效产品也将保持运营,在部分核心城市,大年初一也能做到“上午下单、下午送货”。寄件服务方面,春节期间京东快递仍将在福州等近150个城市持续开展揽件及派件服务,其中面向商家和个人的极速达同城服务,最快可实现30分钟送达。

  顺丰快递、EMS也表示,春节肯定会照常运营。邮政方面,春节期间大城市不放假,派送半天,县乡镇邮政网点自行安排。顺丰则会投入更多运力营运资源,确保主要流向和重点城市的快件均保持正常时效,并适当收取节假日服务费。

  中通、申通、圆通等快递公司则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会实行“春节运营模式”,各分拨中心将安排轮岗值班,维持正常快件收发业务,取件、中转、派件的各环节将比平时有所减缓,但并非完全停业,快递服务将维持运转。

  还有小部分快递企业表示,运营时间及价格仍在等待总公司的通知,届时将根据通知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