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34775用户成功携号转网 满足5个条件才可办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30 08:59: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29日电(崔楠)27日,福建省携号转网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媒体通气会在福州举行。自11月10日试运行起至12月26日,全省累计提交携入、携出申请用户34865户,累计受理携入、携出用户34775户,携转成功率99.74%,累计发放授权码41636个。

  携号转网,是指在同一本地网范围内,移动通信用户(不含物联网用户)变更签约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而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的一项服务。通俗地说,就是用户手机号码不变,可以选择电信、移动、联通任一家网络。

  目前,申请携号转网需要满足5个条件:已在原运营商办理个人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入网;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与运营商结清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例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运营商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与运营商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日。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个人移动手机号码可以办理携号转网。现阶段暂不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的移动号码为:移动通信转售号码,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的号码;卫星移动业务号码,网号为1349、174等的号码;物联网号码,包括物联网专用网号(如146、148、149、140-144、1064等)以及其他用于物联网应用的普通公众移动通信网号码;其他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情况。

  携号转网包括从当前运营商携出、在新的运营商携入两个过程,有关携号转网的问题,可分别咨询当前运营商和新的运营商客服热线(电信10000,移动10086,联通10010)或当地营业厅。对于第三方应用问题,可向第三方应用提供者咨询。通过以上渠道无法解决的,可向福建省申诉受理机构(电话:0591-12300)提出申诉,也可向互联网信息服务投诉平台(https//ts.isc.org.cn)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