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为对台客运船舶“体检” 护航台胞春节返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4 09:58:56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福州1月3日电 (记者 龙敏)为期40天的春运1月10日将启幕,福建辖区对台客运航线将迎来客流高峰期。福建海事局3日通报,自2019年12月中旬起,该局组织开展了对台9条客运航线21条客船的专项安检工作,为两岸民众安全便捷往来保驾护航。

  针对春节前后台胞返乡高峰和两岸民众往来热潮,福建海事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该局强化源头监管,下发通知要求各客运公司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安排管理人员登轮指导船员及早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还表示,该局在检查过程中突出10年以上老旧船舶、60岁以上船员适任能力及台湾籍船舶管理情况,强化对船舶通信导航、救生、消防等关键性设备的检查和操作,逐船开展消防救生演习。

  同时,福建已完善与台湾相关地区应急联络和信息通报机制,建立健全两岸直航安全管理联席会议机制和海上联合执法机制。

  2019年,福建海事局有力保障了对台客运航线16600余航次、223万余人次安全营运,两岸客运往来人数创历史新高,全年无事故、无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