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1月2日通过)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3 16:57: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2日在长乐举行。

  会议听取并赞同蔡劲松区长代表长乐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区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同意陈增国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林宇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补选李勤敬同志为十二届区政协秘书长,补选5名区政协常委。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福州市委和长乐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滨海新城加速崛起,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城市品质有效提升,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自身建设切实加强,较好地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的2020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围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滨海新城建设、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以及其他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新长乐贡献了智慧力量。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长乐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党的建设、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交流联谊、凝聚共识等各方面都实现了新提升,为长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新长乐建设作出政协新的贡献。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定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建设新长乐,当好排头兵的目标任务,紧扣滨海新城建设、“美丽长乐”大行动、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争创数字场景应用第一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平安长乐建设、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事关民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项视察,切实做到善谋利民之策、多献惠民之计,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持续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深化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扎实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工作。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协工作制度,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长乐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新长乐建设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