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年福建高速有大动作:投资230亿元 打通18个跨省通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8 09:11:14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微信  【字号

  今天上午,联播君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福建高速将为广大车友准备一份超大的大礼包!

  2020年福建将推进沿线乡镇开设互通口或出入口实现高速公路乡镇通达率达到80%。

  全年高速公路计划完成投资230亿元 ,建成10个项目,新增400公里通车里程。10个项目分别是:建成京台高速平潭段、漳州云平、龙岩永杭、福州长福、莆炎高速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段、泉厦漳联盟路、宁德沙埕湾跨海通道

  力争新开4个项目:沈海高速福厦段扩容二期工程、国高网宁上高速宁德霞浦至福安段、宁古高速、武沙高速

  届时,将实现18个跨省通道全部打通,“三纵八横”高速公路骨干网基本建成。

今年福建高速有大动作:投资230亿元 打通18个跨省通道

  除此之外,2020年福建省高速公路还将开展如下举措:

  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切换并网后的运营升级;

  完成福银高速等16个路段的路面提升改造工程,全面提高路容路貌路况水平;

  推进服务区改造提升和特色主题服务区建设。 过去的一年他们都干了哪些漂亮事儿?

  2019年我省高速公路完成年度建设投资262亿元;

  建成南平顺邵、福州东南绕城高速等10个项目(路段),世界最长跨海公铁大桥平潭跨海坛海峡公铁大桥(公路部分)顺利合拢,全省通车总里程达5535公里;厦门第二东通道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

今年福建高速有大动作:投资230亿元 打通18个跨省通道

  此外,2019年,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我省大力推进深化收费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工程建设进度全国第三、设备安装全国第六、系统联调联试全国第一,ETC全年发行总量位居全国第八,是前10年总和的1.6倍,入口使用率全国第一。

  全年实施重大节假日免征、“绿色通道”、差异化收费等惠民政策减免通行费达33.6亿元,社会物流、人民出行成本进一步降低。深化“服务区+旅游”融合发展,天福、古田、青云山服务区获评全国旅游主题、特色服务区,完成2个服务区司机之家试点建设,品牌服务水准全国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