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运期间福建海上客流量约为335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0 15:50:45   来源:央广网  【字号

  据福建海事局预测,今年春运期间,福建海上客流量大概为335万人次。

  福建海岸线曲折绵长,港湾岛屿众多。乘船渡运是沿海居民特别是海岛居民重要的出行方式,特有的对台区位优势,也使福建成为两岸民众海上往来的前沿平台,目前福建共有两岸直航客运航线9条,年均运营约2万航次,年均运送旅客约210万人次。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福建海上客流量将与2019年持平,大概为335万人次。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加大的情况,福建海事局将对辖区的客渡船及大小“三通”船舶开展“全覆盖”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客渡运船舶船员配备和持有有效证书情况,并对应急和关键性岗位的操作进行实操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不满足安全运营条件的客渡船投入春运;要加强大小“三通”航线和各客渡运航线通航秩序通航秩序的维护,安排执法力量对客渡运码头以及桥区、锚地、施工作业区、事故多发区等重点水域的现场巡查。

  此外,还将对于长期停运锚泊的船舶和从外地返乡过年的船舶,妥善安排好锚地,加强点名抽查,确保过年船舶留有足够的船员,加强值班;对于节日期间帆船游艇等海上旅游活动增多的情况,加强管理和现场监护,努力确保安全。(记者 张子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