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继续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2 10:21:2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1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新福建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委员们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表示,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省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福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

  报告提出,政协党建工作引领更加有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更加生动、新时代政协新形象更加鲜明。委员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要牢牢把握正确履职方向和履职重点,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政协在过去一年积极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多元便捷的网络协商平台,首次召开加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开启了我省政协委员履职的“互联网+”时代,议题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引发高度关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务实高效,为委员履职开启了一条崭新的途径。”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持续创新,让这朵精彩的“政协云”,凝聚起更强大的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还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立意高、标准高,总结实、部署实,思路新、举措新。”委员们认为,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深化生态省建设……体现了过去一年我省务实作为、改革创新的突出成就,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了全省上下团结一致向前看、追赶超越谱新篇的信心和底气。

  委员们一致认为,在新的一年里,要努力展现新作为,议政向重点难点聚焦,建言向民声民愿聚智,履职向惠民利民聚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彰显政协委员担当。(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