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所有养老服务机构暂时实行封闭式管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8 08:17:34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确保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我省各地部署,全省所有养老服务机构自2020年1月27日起实施封闭式管理。各养老服务机构暂不安排探访,建议家属、亲朋采用视频、电话方式向老年人拜年。因特殊情况需进入院区的必须配合检测登记,并做好防护措施。禁止近期到过疫区,或与相关人员有密切接触,或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入院。

  各养老服务机构暂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由家属接出在家过年的老年人近期暂不接回,建议在家休养期间,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对外接触,加强个人安全防范。同时,暂不安排老年人离院外出,确因身体原因外出看病的,院内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和隔离观察措施。

  省民政厅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取消一切集体性活动,杜绝人员随意串门等行为,建立每日监测制度,及时向家属反馈老年人健康信息和院内情况。同时,定人、定点、定时组织消毒,在做好保暖工作同时,定时保持公共空间和居室空气流通更新,勤晒衣被,确保老年人居住环境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