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王宁赴我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2 08:39:05   来源:福州日报 最美长乐  【字号

  王宁赴机场长乐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精准防控

  筑牢阻击疫情铜墙铁壁

  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长乐区应急指挥部、长乐国际机场等地,实地了解、检查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王宁赴我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长乐区应急指挥部,王宁来到物资储备室,详细了解物资储备调拨使用情况,希望长乐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转产,以最快速度、最有效办法积极筹措物资。在数据报送组、沟通联络组和督导检查组,王宁检查了一线值班工作的情况,希望大家继续做好数据收集和分析报告,为实施防控决策提供科学有效依据;发挥一线督查考核对推动促进工作的作用,充分激发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长乐国际机场,王宁十分关心抵离港人员的信息有效登记和后续健康管理。在机场一线指挥部,王宁向空港公司、航空企业和海关、边检部门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要求以机场空港公司为牵头单位,会同有关单位做好来榕旅客健康信息登记管理,并将有关登记信息转交当地指挥部;要建立健全运管企业、主管部门、属地政府的协调联动、信息共享机制,构建严密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网。

王宁赴我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王宁听取了长乐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长乐区防控做法成效给予肯定,并与大家一同研究问题对策,商讨思路举措。

  王宁强调: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长乐既是福建、福州对外窗口,也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要在巩固已有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创新举措,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坚决杜绝一切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攻克难点,抓住重点,针对隔离人员健康管理、退出机制、物资有效利用和调配保障等,研究制定改进提升的措施办法;当下正值节后上班、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等关键时节,要进一步落实用工企业、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并加强信息沟通、技术支持、督促指导。

  要未雨绸缪,尽早谋划,指导督促企业制定外来务工返程人员分类健康管理办法、“一人一册”“一企一组”等制度,并着手研制科学有效的防控预案,严防出现聚集性病例集中蔓延。

  要提振精气神,狠抓工作落实,把基层方方面面的力量发动起来,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示范榜样。

  市领导林飞、张忠、林中麟、罗蜀榕,区领导何杰民、蔡劲松、许开夏、林盛、吴永忠、陈航星、林增祥参加活动。

  (来源 福州日报 吴航乡情报记者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