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金龙客车赶工100台负压救护车 为疫情防控提供紧急支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5 10:18:46   来源:新福建  【字号

  在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急需各类医疗物资,负压救护车就是其中之一。记者从金龙客车了解到,他们正在加紧生产负压救护车,为防抗疫情提供助力。

  2月1日上午,记者在金龙轻客车间看到,一条原来生产6米以上轻客的生产线,已经改成负压救护车专用生产线,几十名员工戴着口罩,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生产。

金龙客车赶工100台负压救护车 为疫情防控提供紧急支援

  工人们在加班抓紧生产负压救护车。

  不同于普通救护车,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是能“负压隔离”,对新发、突发性传染病实施紧急处理,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员的安全隔离与转运。

  金龙客车轻客事业部副总经理兼轻客技术总监谢乐敏告诉记者,在疫情发生前,我们对救护车的功能认识比较单一,主要只是转运作用,从这次疫情开始,我们深刻认识到隔离对防止交叉感染的重要性,所以这次我们特地增加了负压隔离功能。

金龙客车赶工100台负压救护车 为疫情防控提供紧急支援

  首批负压救护车即将交付。

  为了满足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金龙客车承担加急生产80辆负压救护车的任务。对于本次重大任务,金龙客车党委高度重视。1月26日,轻客事业部接到金龙客车党委通知后,所在党支部党员迅速行动,协调技术、销售、制造、采购等部门下达任务,并成立疫情防控战党员突击队,带领协同各方紧急攻关,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将原来30天的生产周期缩短到10天,预计2月8日和2月10日将完成两批共计30辆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任务,月底还将交付70台。谢乐敏说,这批负压救护车除了我们省内的需求之外,还将支援湖北等兄弟省份,助力当前的防抗疫情战役。(记者 吴在平 通讯员 陈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