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急寻密切接触者!福建多地公布最新确诊人员活动轨迹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6 09:57:40   来源:莆田市卫健委、漳州市卫健委、泉州晚报  【字号

   紧急提醒!

  福建多地今日又发布一些确诊人员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村庄或小区

  急寻这些密切接触者!

  泉州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急寻密切接触者!福建多地公布最新确诊人员活动轨迹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通报晋江市2月14日0—24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累计通报晋江市截至2月1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9例。按照病例管理地区划分,新塘街道3例、梅岭街道2例(湖北省孝感市户籍)、磁灶镇3例、金井镇1例(英林镇户籍)、英林镇10例。

  累计治愈出院4例,目前住院病例15例。

  晋江市现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21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0人,其他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或治疗。

  新增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曾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提示如下:

  磁灶镇:东山村西街、磁灶居菜市场

  梅岭街道:御龙湾湖畔、万达广场、沟头文明市场

  南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发病期间活动区域信息情况

  截至2月14日24时,福建省卫健委累计通报南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具体是:水头2例、官桥2例、码头2例、梅山1例、英都1例、美林1例、仑苍3例,洪梅1例。其中已有5例治愈出院。

  上述病例在发病期间活动区域:

  病例1:官桥镇周厝村、金庄街永生堂诊所、官桥镇内厝村

  病例2:晋江机场、丰溪村第一卫生室、新世北酸菜面、谯琉村的顺昌鞋厂、梅山镇埔仔村

  病例3:泉州动车站、官桥镇下洋村

  病例4:码头镇大庭村、码头镇卫生院

  病例5:厦门北站、水头镇劳光村、海都医院

  病例6:水头镇仁福村、海都医院

  病例7:英都喜来金酒店、英都镇良山村、英都中心卫生院

  病例8: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国工商银行(南安柳城分理处)、咸饭牛肉(君悦酒店旁)、溪美社区卫生服务站、美林街道溪口村49号、美林桥附近洪濑鸡爪店、美林街道西美村、南安市中医院

  病例9:泉州市湖心街凤山金院、仑苍镇联盟村

  病例10:码头镇大庭村

  病例11:仑苍镇联盟村、仑苍卫生院

  病例12:仑苍镇联盟村

  病例13:洪梅镇梅溪村

  莆田

  2020年2月12日24时—2月14日24时,莆田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荔城区1例)。

  截至2月14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5例(城厢区31例、荔城区7例、秀屿区6例、仙游县5例、涵江区3例、北岸3例;其中危重症2例)。

  目前,确诊病例正在隔离治疗,其在莆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根据《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迅速部署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群防群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帮助广大莆田市民及时准确地掌握疾病线索,指导社区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莆田市卫健委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活动过的村庄或场所,2月15日更新信息如下:

  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村庄或小区

  荔城区:北高镇竹庄村西至、冲沁村

  温馨提示:

  上榜的村庄(小区)绝非“毒库”,市民们不必恐慌,涉及的具体村庄、场所已经在当地疾控中心监督指导下,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可能污染的范围,开展了终末消毒处理。同时,市民要认真做好自我防护:1、保持居室及工作场所室内通风透气;2、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3、少用公共交通工具;4、外出佩戴口罩;5、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6、不食用野生动物。

  漳州

  2月14日0时-24时,漳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南靖县1例);排除疑似病例2例(芗城区1例、华安县1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芗城区1例)。2月15日上午,新增治愈出院1例(芗城区1例),累计治愈出院6例。

  患者戴某,女,52岁,感染来源为其他设区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13日到南靖县某医院就诊,2月14日被漳州某定点医院收治入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发病期间,与其密切接触者15人已集中医学观察。

  对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主要场所公布如下:

  芗城区:新浦路6号、人民里25号、丹霞商贸城、巷口社区后港、上江名都、永鸿国际城、福海阳光。

  龙海市:石码镇明发广场。

  云霄县:莆美镇福锦中心广场、火田镇圆峰村。

  东山县:康美镇城安村。

  诏安县:红星乡楼仔村。

  长泰县:林墩工业区美宫村、林墩工业区江都村。

  南靖县:丰田镇农科所。

  2例患者(龙文区1例、诏安县1例)从武汉回漳后直接到定点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