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际中体联主席:相信中国能带来史上最好一届世中运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4 15:08: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20年10月,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在福建晋江市举办。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近日表示,相信中国能带来史上最好的一届世中运,感谢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为办好赛事所付出的努力。

  在向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发来的一段视频中,佩楚卡说,中国正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感谢中国及时分享信息。“你们正全力以赴以最佳状态迎接2020年世中运,很多测试赛即将开始,所有场馆都在建设和准备中。”

  “我们对中国政府,特别是福建省和晋江市充满信心,相信你们能找到最佳解决方案,带来史上最好的一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佩楚卡说。

  目前,本届世中运的30个体育场馆已有19个完成建设。其余的也已复工建设,并将于3月底前全部完工。接下来将进行16个测试赛项目。现已有41个国际中体联成员单位,3000多人意向报名参加本届世中运。

  组委会表示,晋江将高标准完成各项场馆和设施建设,接下来还将迎来单竞委成立大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火炬传递活动等。

  2017年10月15日,在国际中体联2017年第二次执委会会议上,晋江以绝对优势赢得举办权。

  据了解,本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共将设置12个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艺术体操、健美操、韵律操、网球、乒乓球、国际象棋、足球、篮球等。(记者 张逸之 吴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