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特种作业人员调剂使用 必须培训合格后上岗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4 08:54: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3日记者获悉,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近日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强调特种作业人员必须100%持证上岗,新员工及调换岗位员工必须100%培训合格后上岗。

  通知要求,特种作业人员必须100%持证上岗,复工复产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特种人员100%持证上岗。针对疫情期间部分特种作业人员返岗不足的问题,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可组织特种作业人员在企业间有序流动或调剂使用。但新员工及调换岗位员工必须100%培训合格后上岗。

  此外,《通知》还鼓励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安全生产培训,省应急管理厅已征集7家安全生产网络学习平台,免费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防疫和安全生产网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