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为23518人(次)受疫情影响人员延长还款期限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5 08:52: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月1日至27日,福建省金融机构累计为各类防疫重点企业新增发放融资410.85亿元,为23518人(次)受疫情影响的人员延长了还款期限。

  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办3日召开的第十二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谢建潮说,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支持防疫重点企业高效生产运转;主动对接精准施策,支持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制定细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福建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及受困企业的金融支持。要求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可予以展期或续贷。同时,全力做好重点企业和项目的信贷服务。据初步统计,2月1日至27日,福建省金融机构已累计为1696家(次)各类防疫重点企业新增发放融资410.85亿元;为3300家(次)各类重点复工复产企业新增发放融资1110.95亿元;为1307家(次)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涉及金额28.19亿元。

  福建做好对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保障。要求减缓因疫情受困群众的银行还款压力,保障征信相关权益。同时,开通保险绿色通道,跟进新冠肺炎患病的被保险人情况,主动预付,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应赔尽赔。据初步统计,2月1日至27日,全省累计为23518人(次)受疫情影响的人员延长还款期限、涉及金额56.53亿元,为4590人(次)受疫情影响的人员减免违约金、逾期利息,累计减免0.55亿元。

  此外,福建还要求金融机构建立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政策绿色通道,对卫生防疫、医药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进口,银行机构要简化外汇捐款入账结汇手续,保障个人合理用汇需求;对于省内进口疫情防控所需物品,各银行机构当日办结人民币资金汇出结算手续。(蒋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