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疑似病例,91.2%的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5 15:09: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与全国一样,福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截至3月4日24时,已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疑似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70例,目前住院病例25例,防控救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面对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福建很“拼”,全省各地也很“拼”!让我们来看一下——

  从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形势来看:

  福建至今持续保持“0”高风险地区;

  截至3月4日24时,全省低风险地区的县(市、区,含经济开发区)85个,占96.59%;低风险地区的乡镇(街道)和参照低风险地区采取防控措施的乡镇(街道)1104个,占99.72%;

  中风险地区仅剩3个县(市、区),涉及乡镇(街道)仅为3个,较多病例疫情区为0。

  从医疗救治情况来看:

  截至3月4日24时,全省已实现重型患者清“0”,危重型患者1例,91.2%的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

  龙岩、厦门率先实现住院病例清“0”。

  从无新增确诊连续天数来看:

  平潭综合实验区至今保持了疫情防控“0确诊”。

  龙岩、南平、漳州、厦门、三明、宁德6个设区市实现连续15天及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各地无新增确诊持续天数:龙岩25天,南平21天,漳州19天,厦门、三明17天,宁德15天,泉州9天,福州、莆田7天。

福建: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疑似病例,91.2%的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

  当然,这么多个“0”≠疫情清零解除。

  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随之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我省境外疫情的输入风险也很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决不降低对疫情的警惕性,决不降低防控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坚决扑灭疫情每一个火星火苗,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