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民间救援队22名队员驰援泉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0 09:0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日晚,一得知泉州欣佳快捷酒店发生坍塌,民间公益组织福建省蓝豹救援队就通过前往泉州开展搜救的议题。

  事态紧急!福建蓝豹总队张永泉迅速带领坍塌救援技术员叶明寿、距离事发地最近的仙游县突击队6名队员,在15分钟内准备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弥雾机等防疫物品,以及简易坍塌救援工具。

  7日22时20分许,福建蓝豹救援第一梯队3车8人集结出发,8日零时34分到达坍塌现场。在现场指挥部的安排下,这8名救援人员立即投入现场,协助消防队搜救。第一梯队8人分成两个小组,每2小时轮换休息,直至凌晨4时26分接到现场救援指挥部的通知,退至安全区域强制休息。全体队员用酒精消杀后养精蓄锐,休息不到两个小时,他们又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中。

  与此同时,福建省蓝豹救援队第二梯队(福州突击队),7日晚也连夜启动应急备勤。8日8时30分,在福州集结的11名队员及闽清突击队3名队员,由执行队长尤剑锋带队赶往现场,准备接替第一梯队,这是由教师、退役军人、公务员、铁路职工、自由职业者组成的救援队,大家都希望在特殊时期能尽量帮助更多的人。

  在现场救援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第二梯队队长尤剑锋与第一梯队队长张永泉交接。了解情况后,第二梯队分成两个小组投入战斗,与消防指战员一起参与挖掘救援。

  “蓝豹救援队尽全力守护群众安全,展示了我们民间救援队伍的力量!”张永泉介绍,目前除第一、第二梯队的19人以及闽清突击队3人在泉州展开救援外,第三梯队备勤的闽侯队5人、长乐队9人也随时做好出发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