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累计结算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748.85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0 09:01:48   来源:福建卫生报  【字号

  3月7日,福建全省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全部“清零”。

  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截至3月5日,我省已结算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493人次,医疗总费用748.85万元,全部由医保和财政支付。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患者放心就医,我省对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治疗费用综合保障,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费用由救治医院先行垫付并向财政部门申请结算补助,个人不支付。

  省医保局还对一次性定额医疗救助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随时受理、及时办理,并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困难群体,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医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