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外闽籍侨胞 咨询新冠肺炎可拨008659112320 家乡医生为您在线义诊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6 09:08:10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字号

  福建12320卫生健康热线服务平台海外闽籍侨胞专属通道开通,16日0时起,海外闽籍侨胞可拨打008659112320,在线与福建医疗专家咨询有关新冠肺炎内容。

  该通道由省卫健委、省侨联、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等单位联手筹建,15日下午,平台接线工作人员在省卫健委完成相关培训,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等7家省属医院的呼吸、重症、感染、护理等105位专家到位,将24小时不间断为海外乡亲提供新冠肺炎咨询服务。

  另据了解,专家在线咨询平台——闽侨健康网也在加紧建设,近日将开通上线,海外乡亲可通过微信搜索“福建省卫健委”公众号直接进入“疫情防控-在线咨询”进行答疑解惑。

  专属热线怎么拨打?

  直拨008659112320,接通后直接向工作人员说明需求。

  工作人员将根据来电者的需求,将电话转接给值班专家。

  专家都来自哪里?

  专家们来自省属7所医院,其中有一部分正在武汉前线支援。

  目前已有的105位专家,分别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福建省老年医院、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专家们所属专科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院感科、感染性疾病科、中医科为主。

  随着工作的开展,还将有更多专家加盟助力。

  20个侨胞医疗咨询微信群已建好

  有需要者可联系当地闽籍侨团组织

  应海外侨胞需求,省侨联、省卫健委还联手组建了侨胞医疗咨询微信群。至15日傍晚,已建好韩国、日本、意大利、新加坡、德国、美国、西班牙、英国、瑞士、荷兰、比利时、瑞典、挪威、法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厄瓜多尔、所罗门等20个侨胞医疗咨询微信群,每个群内配备3位医护人员,为海外乡亲提供在线咨询服务。有需要者,可联系当地闽籍侨团组织咨询入群事宜。(记者 储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