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强化信用支持 缓解民企融资难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8 11:1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27日从省金融监管局获悉,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福建省通过强化信用支持,引导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保障民营企业获得信贷支持。

  “3月初,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协调下,一笔3500万元的贷款很快就到位了。”福州大昌盛饲料有限公司财务黄碧芳说,公司复产急需资金,但是缺口较大。税务部门主动向银行推荐了像他们这样受疫情影响大、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迅速到账的贷款有效解决了公司复产难题。

  目前,部分民营企业由于银企信息不对称、企业缺乏担保抵押等问题,在申请银行贷款时遇到困难。为此,福建省各级政府部门、政策性担保机构主动为企业增信,降低银行风险,促进银企对接,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贷款门槛和成本。

  同时,创新的信用服务也补齐了民企融资短板。例如,福建金融服务云平台整合4000多个企业大数据指标,构建企业信用体系并发布合作银行金融产品信息,开通银企线上对接功能,极大简化了银行贷款材料审核和银企对接程序。

  此外,福建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还将主动取消反担保措施,为受困“三农”主体、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