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福外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7 16:48: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5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对师生返校、校园管控、食堂用餐、学生发热情况的处置等关键流程和重点环节开展实景演练。该校负责人,学生发展中心、总务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相关院(系)辅导员,留校国际生等120余人参加演练。

  模拟开学后,师生错峰入校体温检测异常场景和开学后外来人员入校不配合学校体温检测工作场景演练。40余位参加演练人员分别承担学生、工作人员等角色任务,工作人员首先对场地进行消毒,接着逐项演练了师生返校、外来人员入校等涉及的排队引导、身份核验、消毒测温、信息登记等环节的工作流程,并着重演练了出现学生发热等身体异常症状、外来人员不配合体温检测工作的应急处置。

  模拟学生进入食堂体温检测异常场景演练。食堂入口处,工作人员查验学生身份和检测体温,同时控制进入食堂的人流量,学生进入食堂后,按标识进行手部消毒后就餐等。就餐演练分别针对“全部学生自备餐具取餐带回”和“部分学生堂食,部分学生自备餐具取餐带回”两种就餐方式进行。餐厅内实行一人一桌同向就餐,进行就餐过程及餐后消毒全流程模拟。

  模拟发热学生自行前往医务室检查场景。在学生宿舍内发现一例体温过高、干咳、胸闷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学生,学校防疫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依次进行了医生到场测温、报告处置、急救车转运临时隔离地点、密切接触者隔离、场地消毒、后续排查等的规范处置。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