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清明假期福建全省多阴雨天气 气温持续低迷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3 09:18:1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又要到一年清明时。清明期间,福建省受低层切变南压影响,将出现多阴雨天气,4~5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地区部分中雨到大雨;6日,全省有阵雨。

  持续的降雨导致空气潮湿阴冷,清明期间福建气温持续低迷。预计4月4日~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15~19℃,最低气温在10~15℃之间。空气相对湿度大,体感冷,容易诱发感冒,需根据温差变化及时添加衣服,做好保暖。7~8日有分散性阵雨,气温也将逐步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清明期间雨水天气多,出行需带好雨具,雨雾天也要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同时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有外出扫墓时注意野外用火安全,文明祭扫,谨防火灾。相关部门需加强重点防火区域的巡查,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