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文旅厅组织开展2020年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8 09:38:5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4月7日电(陈楚楚) 据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消息,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的通知》,持续在全省范围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

  《通知》指出,4月15日至年底,各地文旅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治力度,健全治理机制,推进信用监管,严格内容监管,针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特点规律,按照全省一盘棋的工作原则,坚持线上清查与线下整治同步实施、暗访评估与执法检查同步开展、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同步推进,深入整治娱乐场所涉黄赌毒、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市场突出问题,着力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检视问题不足,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好整治行动。针对重点地区和问题,集中执法力量重点攻坚,查处一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形成有力震慑。深入实施“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畅通投诉渠道,有效调解处理纠纷,不断加大“诉转案”力度。充分运用各类宣传渠道,围绕市场热点和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依法治理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浓厚氛围,维护人民群众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