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总投资5978亿元!福建推出248项年度省级重点招商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2 10:30:48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4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稳外资工作,促进福建省外资基本盘稳定,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省发改委日前筛选推出248项2020年度福建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5978亿元。

  其中,三大主导产业项目41项,总投资996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9项,总投资2712亿元;传统特色产业项目35项,总投资493亿元;生产性服务业项目27项,总投资652亿元;生活性服务业项目48项,总投资846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6项,总投资89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2项,总投资190亿元。

  今年福建省重点招商项目是在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的基础上,根据福建省培育千亿产业集群推进计划和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发展要求,从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装备等三大主导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海洋高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特色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筛选推出。这些项目联络单位已落实,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预期投资收益较好。

  2020年福建省级重点招商项目已在福建省发改委网站上发布,并将编印成册在“9·8”投洽会等国内外各项重大经贸投资活动中予以重点推介。